從前唸書時總是被強迫的去接受一些我不想接受的想法跟觀念,我想這也是為何我變成現在這副模樣的主因,腦海中的衝突讓我不知道什麼叫錯或對,因為錯或對會因為發生在不同人身上而得到不同的解讀,但我明確知道若很多事是發生在自己身上,那覺不會有相同的禮遇。

以前相對少數的唐山公渡海來台與相對多數的平埔族女子通婚後,後代子孫就變成中國人,幹!這比流感還可怕,這是什麼樣的觀念跟思維?或許很多人不知道我到底在講什麼,但是這一直是我心裏的疑惑,大陸外省的這些老芋頭娶了台灣的山地人,為何他們的子女又可以變回山地人,享有補助及特權,然後考試可以加分,還可以選山地人立委,或考山地人的特考,幹!國父說的五族共合原來不包括台灣人!那為何台灣這些馬來種的山地人可以,原生種的平埔卻連個正名都不行,可憐的笨台灣人,到到還要被奴役到什麼時候才會醒!我們不知如何去教育下一代,我們一直說不要有任何仇恨要熱愛這塊土地,但在沒有公平與社會正義下那都只是空談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002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